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1 | 中央社

新年觀浪戲潮趴趴走 吹海風散策好輕鬆

新年享受大魚大肉之餘,就該出門走走,和家人一同享受難得假期,而北海岸和東北角處處有壯闊山海美景,吹吹海風散策好輕鬆,正是隨意行止、春節觀浪戲潮好去處。

在北海岸中,八里是適合親子騎腳踏車的地方,還有美麗河口及十三行博物館,渡船頭搭船到對岸淡水,更是有數不清的古蹟及老街美食,還有漁人碼頭的海鮮可品嚐。

若到了三芝,蕃婆林休閒農場有著特殊的農作體驗,春節期間恰逢白蘿蔔的產季,農場特別開放了拔蘿蔔的食農體驗,讓遊客不僅能親手採摘新鮮的蘿蔔,20人以上團體還能預約親手醃製蘿蔔,享用在地風味餐,體驗從田間到餐桌的整個過程。

包括八里區桃樂絲柚香農場、淡水區阿三哥農莊、金山區汪汪地瓜園及遠足生態農場等,都是適合親子的食農走春旅遊行程。另外,位於三芝區北八鄉道4.5公里處樂天社區,有著「田心子」的迷人景觀,幾乎已經成為大台北地區的夢幻祕境。

走在金山磺港附近,可以看到因板塊運動及海水與風不斷地侵蝕而成的燭臺雙嶼,喜愛健行的遊客也會到獅頭山步道觀賞由山海組成的別緻景色,還能享受一下金山及萬里地區的溫泉,邊泡湯邊賞海景,也是人生一大快事。萬里的野柳更有著女王頭、海蝕洞及蕈狀岩等奇石美景。

到漁港就是要吃海鮮,龜吼漁港旁的龜吼漁夫市集中繼市場,裡面有許多攤位都提供遊客現挑現吃海產服務,市集旁還有「海鮮一條街」許多餐廳美食,石角街的停車場旁,還可以「抹茶小山丘」為背景來張網美照打卡。

至於東北角的海蝕美景令人讚嘆,驚濤拍岸及連續的懸崖峭壁,處處都有著鬼斧神工的悸動,來玩也不能錯過深澳線鐵道自行車,從八斗子站連接到深澳站,全長1.3公里,非常適合親子共遊,騎乘之際能欣賞到絕美海景。

若於深澳站下車,即可直接步行至深澳漁港,沿著港邊建造的「海天步道」,不僅可以眺望九份山城美景,還能跟可愛的小卷及Minecraft裝置藝術拍照,在步道盡頭觀賞海天一線的景緻。

深澳也有豐富地質景觀,例如酋長岩,還有近期因象鼻岩斷裂後,另引發熱烈討論「水豚岩」,像是1隻瞇著眼的水豚君,可愛又吸睛,春節不妨到此一遊,忘卻城市喧囂與煩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