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6 | 中央社

台灣大MyVideo春節收視告捷 網路月租付費用戶翻倍成長 MyVideo直播《紅白》 Energy奪收視冠軍 LE SSERAFIM緊追在後

長達一周的春節假期,台灣大MyVideo持續為民眾帶來精采影音內容,除夕直播《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下稱《紅白》),眾星雲集人氣爆棚,不僅奪下全國電視收視冠軍,也帶動MyVideo觀看流量強勢成長,直播期間觀看高峰人數更較去年成長2倍,刷新平台紀錄,帶動網路月租付費用戶數相較春節前翻倍成長。

MyVideo直播《紅白》收視最高落在為強勢回歸的Energy表演《放手》、《無懈可擊》、新作品《分合》,次高為韓國女團LE SSERAFIM抽紅包拜年與品嘗台灣小吃的逗趣互動,第三高則由香港天后梁詠琪帶來經典組曲表演拿下。直播結束後,MyVideo上架《紅白》各精彩片段線上看,也馬上攻佔節目排行榜,分別擔任紅、白大使的蕭敬騰、林宥嘉帶來的華麗開場表演拿下MyVideo節目榜點閱冠軍。此外,由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葛西瓦,以及台灣大體育家族選手郭婞淳、李智凱共同演唱台灣大「勇敢追夢」計畫的創作歌曲《Never Give Up》,以及紀實片《Road to Champions 無懼之路》精華首播,精彩表演奪電視同時段收視第一,也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喊讚,共同應援運動選手前進奧運。

除了直播全台最大型除夕節目,MyVideo提供眾多強檔好萊塢鉅片、共同出品影集、BBC PLAYER獨家影集等多元內容,帶動春節連假期間進站流量較平日提升近3成,戲劇館收視冠軍為《誰殺了她》、節目館冠軍為《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電影館冠軍則由呼應年節歡樂氣氛的喜劇片《詐騙女王》奪得。

《紅白》台灣大邀萬人合唱應援選手前進奧運今年《紅白》多達30組大咖明星藝人輪番上陣,其中,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帶領台灣大體育家族選手郭婞淳、李智凱、台灣大「勇敢追夢7.0」扶植導演李祈悅、李洹宇(小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葛西瓦,齊登《紅白》應援全台體育選手。李祈悅操刀的《Road to Champions 無懼之路》首播精華片段,帶領觀眾感受運動員們追求目標的信念,接著,葛西瓦領唱李洹宇操刀的《Never Give Up》,以及郭婞淳、李智凱、現場萬名觀眾大合唱,讓眾多網友直呼感動與熱血,令人期待即將於4月正式上映的紀實片與歌曲MV,精彩表演奪電視同時段收視第一。

燒腦懸疑戲劇《誰殺了她》吸睛、電影館觀看成長近5成除了直播《紅白》外,連假期間更推出多部強檔大片與熱門節目,帶動進站流量成長,節目館收視以台灣綜藝節目表現亮眼,收視冠軍由《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拿下,第2、3名則分別為MyVideo線上獨家播出的《花甲少年趣旅行第六季》、《Ozone夏日青春冒險》等人氣發燒綜藝節目持續吸睛,帶動節目館觀看次數較平日成長23%。

戲劇館不遑多讓,不少民眾趁著連假一次追上戲劇進度,其中以李銘順、温昇豪、宣萱主演的懸疑推理劇《誰殺了她》拿下春節戲劇榜收視冠軍,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分別為19禁韓國愛情喜劇《愛情少一啪》及懸疑陸劇《19層》。此外,動漫館在過年期間觀看次數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由全球觀看累積次數超過143億次的韓國網漫改編的動畫《我獨自升級》拿下MyVideo動漫榜冠軍,賺人熱淚的《葬送的芙莉蓮》、《秒殺外掛太強了,異世界的傢伙們根本就不是對手。》則緊追在後。

新年連假期間,MyVideo電影館動作冒險類型電影吸睛,觀看時數較平日成長近5成。冠軍由喜劇女王嚴正化華麗回歸的電影《詐騙女王》奪得,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主演的動作片《爆復》以及《鈴芽之旅》則分別拿下第2、3名。引人矚目的是《水行俠 失落王國搶先版》挾著知名導演溫子仁及男主角傑森摩莫亞的超人氣,甫上架就搶進電影排行榜,後勢看漲。

龍年好片不斷追劇抽電影《法庭遊戲》交換券MyVideo於2月上架一系列強檔內容,電影館推出《即刻救援》導演皮耶莫瑞最新動作爽片《超危險保鑣》、《旺卡》搶先版、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挑大樑的史詩大片《拿破崙》搶先版、音樂奇幻喜劇動畫續集《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及温昇豪和邵雨薇主演的暖心台片《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等強作。戲劇館推出浪漫奇幻韓劇《聖水洞之吻》;陸劇跟播由宋茜、陳星旭主演《我們的翻譯官》,以及《甜甜的陷阱》、《歡樂家長群》、《以愛為營》等浪漫喜劇;日劇迷則可觀賞《#居酒屋新幹線 第二季》、《晚酌的流派2》、超豪華卡司大河劇《致光之君》等;並首次在台上架山田孝之經典作品《黑金丑島君》日劇版,觀看山田孝之專區任一部作品,就有機會獲得最新日本懸疑電影《法庭遊戲》電影交換券。

應景龍年,MyVideo推出「2024龍年年假電影片單」,包括《魔戒》電影三部曲、《哈比人》電影三部曲、《侏羅紀公園》三部曲、《侏羅紀世界》三部曲、《馴龍高手》三部曲、《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龍與雀斑公主》、《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猛龍怪客》、《龍貓》、《尋龍契約》等,都在MyVideo上看得到。

此外,MyVideo也在BBC PLAYER專館上架多部獨家內容,包括BBC BRIT由曾獲得7次英國電影學院獎的瑞奇賈維斯主持的情境喜劇《超級路人甲》第1、2季,以及瑞奇賈維斯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影集《辦公室風雲》。BBC LIFESTYLE則推出《傑米的地中海料理》,由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前往地中海的絕美景點,創造現代地中海美食。BBC Earth則將於2月18日上架《古文明帝國崛起》節目,結合東西史料及發人深省的考古方式,與精緻的電腦合成影像技術,為觀眾呈獻前所未見的遠古世界,精彩的BBC PLAYER內容都在MyVideo熱播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