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桃園魯冰花季2/24啟動 市府盼體現在地多樣風貌

2024桃園魯冰花季將在24日啟動,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天表示,龍潭區大北坑、三水與三和社區今年共同種植10公頃魯冰花,在桃園市不只是農業,更是客家文化及文學的體現。

蘇俊賓今天出席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啟動記者會,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北坑及三洽水是台灣推動魯冰花種植最早且規模最大地區,並與台北貓空樟樹步道及苗栗市八甲茶區列為魯冰花3大花海地點。

他指出,文學家鍾肇政作品對桃園的影響深植人心,他自幼就深受鍾肇政膾炙人口的作品「魯冰花」影響,因此魯冰花在桃園不只是農業,更是客家文化、文學的體現,市府希望透過活動更深度展現在地文化風貌。

蘇俊賓表示,觀光需要文化厚度支撐,桃園不僅有越來越多的農村青年返鄉耕耘,今年花季由大北坑、三水與三和社區共同種植10公頃魯冰花,規模更勝去年種植範圍約8.45公頃,希望帶來更多人潮打破去年10天參與人數約47萬人次的紀錄。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指出,2024桃園魯冰花活動將在2月24日至3月3日舉辦,魯冰花被視為「客家母親花」,今年首度與3個在地社區合作規劃3條主題小旅行,歡迎民眾到龍潭賞花同時走讀文學、觀賞元宵藝術燈海,並參與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等多元文化體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