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鼓勵青年用文化成年禮金 史哲:買一本課本以外的書

台北國際書展明天開展,文化部長史哲今天鼓勵青年學子多多使用文化成年禮金,為自己買一本課本以外的書。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展前記者會,史哲致詞時表示,出版、圖書是真正台灣文化內容的水源,文化部今年持續推出包含黑潮計畫擴大台灣出版外譯、中長篇漫畫產製,以及有近5成使用於出版的文化成年禮金、擴大計次電子書借閱、優化圖書採購等,可說是「最多樣且全方位」出版政策的1年。

史哲表示,資訊是爆炸的,知識是浩瀚的,只有書及出版才是我們真正萃取,真正的精華,是不可磨滅不可取代的。他呼籲國人一定要來書展,青年朋友則可以利用文化成年禮金買一本課本以外的書。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致詞表示,「台北國際書展從來就不只是一個書展,而是一個文化嘉年華,也是文創好生意」。台北國際書展擁有台灣歷史與文化的縱深,更展現台灣出版的創意與跨界的活力,作為向世界說台灣故事的第一站,台北國際書展也期待為台灣的出版界創造好生意。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致詞表示,文策院此次集結台灣17家漫畫出版社與數位平台推出台灣漫畫館,更邀請18個國家30名國際版權買家來台,協助台灣出版的國際交流及版權銷售。為協助台灣出版產業永續發展,文策院同時將與各單位合作成立「出版產業研究委員會」,未來將以季報及1年2次定期重點數據,即時提供出版產業所需的產業調查數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