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靜態主展燈會遭指失望 竹市府:有結合賞櫻等活動

時力竹市議員林彥甫今天說,竹北市燈會有互動裝置且聲光豐富,反觀竹市整體以靜態燈展為主讓人失望,對比下竹北燈會較吸引人,竹市府說,燈區策展結合賞櫻等活動,為多元活動規劃。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今天透過新聞資料指出,他到竹北市參加燈會,現場有與觀賞者互動的裝置,還能展現不同顏色的泡泡,而現場的燈會作品聲光效果也較豐富,如打燈於鄰近會場的樹上,有營造七彩的燈光環境。

林彥甫說,反觀在竹市燈會,除有主燈會旋轉外,作品多只能觀賞不能接近、觸碰,另外,還有不同顏色的卡通龍,會出現在不少的燈會作品旁邊,讓人覺得過於刻意。

林彥甫表示,在竹北市元宵活動經費約新台幣700萬元,而竹市的元宵加櫻花活動約950萬元,若他是業主要花差不多的經費辦活動,他一定會選擇竹北的方案。

對此,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新竹市燈會預算950萬元,包含1大主燈及7組輔燈,並在護城河、新竹公園擺放花燈及特色裝飾,950萬元的預算不僅是舉辦元宵燈會活動,還包含新竹公園櫻花季活動,而燈區也擴大到新竹公園。

市府說,另在主燈部分為高8米、基座3米,基座可轉動,並搭配有小提燈製作以及七色輔燈區規畫,是整合成系列性的行銷計畫,經費沒有不合理之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