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竹縣竹北將動工改善6座公園 打造全齡化休憩空間

新竹縣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表示,將修繕轄內6座公園,朝以主題性改造,遊戲設施也會包含如沙坑遊戲、攀爬遊具等,盼打造為全齡化休憩空間,預計今年中動工、年底完工。

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接任竹北市長後發現轄內有近40座公園是不符合安全規範,無法開放使用,但竹北市親子人口數多,公園使用率相對高,因此立即盤整並逐步進行改善。

鄭朝方說,這次辦理「公園兒童遊戲場設施修繕工程」,並向中央爭取補助款新台幣2000萬餘元,將於今年中動工改善(兒十)節氣公園、(兒六)蔬果公園、(兒五)高鐵公園、(兒四)生肖公園、新工公園及深耕公園等6座公園。

他表示,公園設計將以主題性打造朝特色兒童遊戲場所邁進,遊戲設施除具有主題性,更富有體能挑戰、沙坑遊戲及攀爬系列,要打造全齡化遊戲空間,此次6座公園預計今年中動工、年底完工。

鄭朝方指出,期許在公園重啟後,除完成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認證,盼助於激發兒童創造力發展,也讓民眾能到公園休憩,打造為真正的親子友善空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