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首創VR體驗 近千名選手爭冠

國內最高等級的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將在28日登場,主辦單位介紹,今年不僅吸引來自32國、近千名選手,還首度引進VR技術,讓觀眾更貼近舞者。

國標舞亞洲巡迴賽分別為日本東京、台灣台北、韓國首爾及中國上海4站,其中台北站將在28日登場,由台北市體育局及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今年首度移師台北和平籃球館。

台北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黃力卉今天在賽前記者會致詞表示,此次賽事吸引來自32個國家、近千名選手共襄盛舉,不僅讓市民能就近參與這場最高等級的舞蹈運動賽事,也讓台北與世界接軌。

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順益介紹,今年除了在不同場館辦理賽事,更響應ESG概念,所有拍照背板、評審聘書、指示牌等都是以可回收的瓦楞紙製作。

此外,賽事邀請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體驗大獎」的Funique VR Studio團隊,以 VR(虛擬實境)方式為賽事製作全紀錄,並開放現場民眾體驗。

Funique VR Studio董事長鄭卜元說, 當天將在賽場周邊架設攝影機,同時將雙眼立體訊號接到VR眼鏡、YouTube VR及裸視3D等不同載具上,讓觀眾貼近舞者,感受電影院般的視覺效果。

賽事主辦單位表示,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總獎金近新台幣300萬元,吸引各地頂尖好手角逐爭霸,屆時摩登舞及拉丁舞世界前24強選手將齊聚台北,邀請民眾購票入場,以行動支持台灣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