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大武山下小奧運 59屆六堆運動會屏東麟洛舉行

有「大武山下小奧運」美譽的六堆運動會,今年邁入第59屆,將在3月9、10日兩天在麟洛鄉熱鬧舉辦。屏東縣長周春米客今天出席開幕記者會,歡迎大家來南部客庄體驗客家之美。

周春米與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麟洛鄉長鍾慶平等六堆各鄉區代表,以及健力選手馮慶弘、軟網選手何孟勳今天出席在縣府開幕記者會。

周春米表示,屏東縣政府今年承辦全民運,每個月將會安排豐富運動主題活動,恰逢3月為一年一期的六堆運動會,除了精彩運動賽事,選手之夜更是一大亮點,邀請金曲歌后歌王「彭佳慧、彭佳霓、朱海君、羅文裕、馮士鈞、HOTQGIRL」熱情開唱,希望在麟洛鄉精心策劃及全鄉總動員辦理下,帶給六堆鄉親及全國民眾全新體驗,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感受屏東客庄魅力。

鍾慶平說,第59屆六堆運動會由麟洛鄉主辦,預計3月6日在竹田鄉忠義祠引燃聖火及進行六堆12鄉區遶境祈福、9日盛大開幕。連串精采活動內容與賽事共同宣傳行銷六堆,推廣麟洛先鋒堆,相關資訊可上活動官網查詢。

今年六堆運動會排球、羽球、競速溜冰、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5項賽事將在本周末24、25日率先登場。其中馬拉松開放全國民眾參與,有2000人以上的各路好手參賽,盛況可期。活動期間舉辦前堆歷史古蹟行讀(輕旅行)、六堆產業博覽會等系列活動,將前堆麟洛鄉的特色與熱情傳達給大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