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遠傳祈福線上點燈新春開紅盤 年後再掀補財庫熱潮

遠傳電信於今年農曆年節新推出【線上祈福點燈】網站,為民眾集合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武德宮等9大高人氣廟宇,並提供電信帳單代收、信用卡、遠傳幣等多樣付款選擇,民眾免出門也能輕鬆在家點燈,春節期間吸引數十萬不重複民眾造訪網站,人氣大爆棚,帶動點燈數量大幅成長一倍,連海外華僑也愛用,其中以「太歲燈」及「光明燈」最受民眾歡迎!同時,也觀察到客戶還替家中寵物點光明燈的有趣現象。隨元宵節、武財神誕辰等最佳添財運節日接連到來,「財神燈」、「招財小物」需求也迅速升溫,料再掀起另一波補財庫熱潮。

年節期間安太歲、光明燈最熱門 連海外華僑都跨海瘋點燈

適逢過年點燈旺季,遠傳【線上祈福點燈】網站在農曆年節期間吸引數十萬不重複民眾造訪,人氣大爆棚,由於今年點燈方案多元,滿足民眾各種需求,加上申辦、付款簡單方便,帶動點燈數量較去年大幅成長一倍,掀起一波點燈熱潮!遠傳觀察,年節期間消費者多選擇優先點太歲燈(34%)和光明燈(33%)。

據觀察,消費者平均會點2盞燈,且點燈者多為30~49歲女性,除為自己祈福,也同時為家人祈求平安;消費者付款則以選擇電信帳單代收為大宗,但也有近40%消費者選擇使用遠傳幣付款;遠傳還觀察到,有為數不少居住國外民眾利用遠傳【線上祈福點燈】跨海點燈,即使因故無法回台,或事務繁忙無暇前往廟宇,也能替自己及家人祈求一年平安。

把握龍年點燈最後機會 開運商品助攻添財運

由於宮廟點燈數量有限,各廟宇陸續額滿中,尤其生肖「龍、狗、牛、羊」者務必把握最後安太歲機會,現在到遠傳線上祈福點燈任點兩盞燈,加碼再送衛生紙一串。遠傳【線上祈福點燈】除「太歲燈」、「光明燈」熱門,「財神燈」人氣也緊追其後,且過年期間遠傳心生活APP舉辦快問快答活動,詢問會員龍年最想點哪種燈,投票結果第一名為「財神燈」,顯示民眾除了祈求平安健康之外,最在意的就是希望新的一年能招財改運、財源廣進發大財。

根據坊間民俗,生肖「龍、狗、猴」者在龍年財運不穩,農曆年後包含天官大帝聖誕(農曆元月十五日元宵節)、武財神誕辰(農曆三月十五日)等,都是補財庫好時機。民眾除可選擇點「財神燈」外,也可搭配購買線上最熱銷的金虎爺聚寶盆等開運商品,祈求財神爺補運祈福迎光明。預料年後將會掀起另一波補財庫、點財神燈熱潮。

龍年轉好財運 添財運單筆訂單滿3,000元 送全家禮物卡100元

透過遠傳祈福點燈網站添財運,3月份包含武財神補財庫、財神燈、開運商品其中一項且單筆訂單滿3,000元,送全家禮物卡100元,限前20名;立即把握武財神誕辰好時機求財,財運好運龍總來!

遠傳點燈網頁:https://www.fetnet.net/content/cbu/tw/digital-services/temple-service.html

龍年補財庫小知識財庫有哪些財庫分為三種:1.天庫:表示「本命財庫」。補足前世下欠的錢財。2.地庫:表示「正財財庫」。可有寄放在地府供未死後使用之意。3.水庫:表示「偏財運」。補水庫是供未來急用或周轉的錢財。

補財庫日1.農曆正月初五:迎財神。2.農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聖誕(天公生)。3.農曆正月十五:天官大帝聖誕(元宵節/上元節)。4.農曆三月十五:武財神生日。5.農曆六月初六:開天門。6.農曆七月十五:地官生日(中元節)。7.農曆十月十五:水官生日(下元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