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 馬拉松2千跑者熱力開跑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將於3月9日在麟洛國中揭開序幕,前哨戰馬拉松於今(24)日登場,吸引了超過2,000多名全台各地的跑者報名,現場由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麟洛鄉長鍾慶平、萬巒鄉長林國順、高雄市六龜區長陳昱如、杉林區長蕭見益及立法委員鍾佳濱、屏東縣議員李世斌、各級民意代表及六堆各鄉區公所代表等共同鳴槍起跑。同天也舉辦了「登真小戰士」幼兒滑步車,超過300名的小選手,以萌樣打扮和高超技術,獲得全場親友的熱烈加油,為2024六堆運動會揭開熱鬧暖身,五公里團體分組賽事前三名分別由前堆長治鄉、先鋒堆萬巒鄉、前堆麟洛鄉奪得,更象徵永不放棄與全力以赴的六堆運動精神傳承。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透過勇士馬拉松與登真小戰士,展現六堆運動精神之傳承,並且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將六堆當成自己的家鄉,感受這片土地豐富的歷史故事與地方風采,希望將六堆客庄的人文風情與熱情傳達給每一位參賽者,讓每位來到現場的貴賓充滿感動與回憶。

2024年六堆運動會馬拉松賽事,規劃了全馬、超半馬、10公里及5公里組,讓六堆運動會更多元、豐富化,從前堆麟洛出發,沿途經過中堆竹田、後堆內埔等3個客家鄉區,不少來自日本與其他外籍跑者對於賽道路線沿途的風景、六堆園區的啦啦隊及客家特色補給站,讚譽有加;整場跑者能在跑步的過程中,享受客庄文化地景與美食,透過賽事設計推廣客家文化並促進永續發展,讓民眾能深入了解六堆在地風采。

此外,六堆運動會為落實全民運動風氣,提倡體育向下紮根,特別規劃了「登真小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吸引超過300名小選手參與,現場看到2到6歲不同年齡層的小騎士全副武裝,奮力向前,在運動競賽中比賽拼勁,不僅能讓孩子有空間放電,也促進親子間的感情交流。

第59屆六堆運動會訂於3月6日在六堆忠義祠點燃聖火,隨即在六堆忠義亭忠勇公的陪同下,進行六堆12鄉區聖火遶境祈福活動;3月9日運動會在麟洛國中盛大開幕,現場有六堆產業市集推廣在地產品,從文化到產業,靜態到動態,完整展現多元繽紛的客家盛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s://phtsport.eduweb.tw/LiuduiSport2024/Module/Home/Index.php)。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