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5 | 中央社

舊寮國小擬併校村民陳情 屏縣:5年學生數都未達50

屏東縣舊寮國小受少子化影響,目前僅35名學生,縣府依規定進行併校或停辦評估,引發村民陳情認為決策草率,縣府今天表示,近5年學生數都未達50人,尊重且持續溝通。

少子化影響招生,屏東縣府依據「屏東縣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置合併或停辦辦法」第6條規定,學校連續2年學生人數未達50人得改制為分校、併校或停辦,僑智國小、舊寮國小、凌雲國小3所學校列入評估。

有村民不滿逾80年歷史的舊寮國小將面臨廢校危機,前立委蘇震清、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蘇孟婕與近百名村民今天前往學校陳情。

菜寮村長蕭惠真表示,舊寮國小從民國24年建校,雖然較老舊但相當建全,而舊寮國小目前有35名學生,卻要併到只有22名學生的新豐國小,且目前新豐國小8成都是約聘非正式教師,校區交通位置更偏鄉,行政資源更不方便。

屏縣府教育處長楊英雪指出,舊寮國小學區包括舊寮村、菜寮村、司馬村,以目前112學年度計,現有6班共35人,學區內學童就讀此校比率低,菜寮村更是6年都沒有新生到舊寮國小就讀,目前就學學童僅舊寮村及司馬村學童。

楊英雪表示,考量班級學生數變少,文化刺激不足,不只影響同儕學習與人際互動,教師教學策略也會受限,影響多元社團開辦,為促進學生同儕學習及群性發展,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18日舉辦公聽會後,已有6名學生轉出。

楊英雪強調,關注收集各方建議意見,提供教育審議委員會作為審議參據,家長如有意見或疑慮,歡迎向教育處反映溝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