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7 | 中央社

線上劇院「雲劇場」 推出知名劇場作品紀錄片

疫情過後,線上演出持續不間斷,雲劇場將推出多部世界知名劇場紀錄片與線上演出,包括「悲慘世界」、「傲慢與偏見」、「漢密爾頓」等多部劇場及舞台劇紀錄片等,在線上就可以進入劇場的世界。

雲劇場主理人吳維緯表示,無論在何處,也能走進世界的劇場,進入劇場的世界。這一直是雲劇場期望能將表演藝術帶入家中的夢想。吳維緯表示,這次在雲劇場台灣策劃的活動,是與馬來西亞雲劇場共同策展,雙方攜手讓國外精彩的劇場演出能離台灣更近一點。

根據雲劇場發布新聞資料,近期片單有「悲慘世界:一部偉大作品的誕生」、「漢密爾頓:一炮而紅百老匯」、「鮑伯.佛西:大幕拉起」、「舞台:永無止盡」與「在路上」等紀錄片;加拿大斯特拉特福德戲劇節「馬克白」與「哈姆雷特」;音樂劇「過去五年」、芭蕾舞「愛麗絲夢遊仙境」與「傲慢與偏見」。

吳維緯在雲劇場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中表示,希望雲劇場能成為平常就能輕鬆入口的線上劇院。讓一站式、從售票到看演出都能輕鬆完成的雲劇場,能成為表演藝術的橋梁,也成為觀眾的藝術之窗。

其中紀錄片「悲慘世界:一部偉大作品的誕生」由阿倫.拜倫(Alan Byron)執導,利用1978年電影版「悲慘世界」的節選片段,追溯了1832年巴黎起義事件和攻占街壘的過程。

「悲慘世界」小說2012年也改編成音樂劇電影,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等人主演,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美國金球獎等重量級獎項,紀錄片也收錄演員們的訪談,講述參與這部作品的心路歷程。觀眾可以上雲劇場(https://tw.cloudjoi.com)觀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