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7 | 中央社

北市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足跡曝光 桃捷緊急清消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衛生局已掌握330名接觸者,由於病例20日曾自桃機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晚表示,將增強電聯車換氣通風及清消工作。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個案為20多歲不曾接種麻疹疫苗的外籍男性,他在20日從馬來西亞入境,台北市衛生局已掌握330名接觸者,並提醒20日曾自桃園國際機場搭乘機場捷運到台北車站,以及在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用餐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對此,桃捷公司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麻疹主要是通過空氣及飛沫傳播,為提升乘客的健康與安全,桃捷公司將增強電聯車的換氣與通風。

桃捷公司表示,機場捷運車站也將加強清潔及消毒工作,由清潔人員每日特別針對乘客經常接觸的地方,例如廁所門把手、電梯按鈕等,使用漂白水進行徹底的環境消毒。

桃捷公司提醒旅客,若出現紅疹、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畏光、流淚、紅眼等鼻炎與結膜炎症狀,請務必佩戴口罩並盡快就醫檢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