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 百歲人瑞、5歲小孩來開唱

竹東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今天開幕,活動從2月29日至3月3日。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出席表示,台灣是世界客家文化中心,也要打開台灣客家山歌名號,發揚客家文化。

第57屆竹東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今天在竹東鎮客家戲曲公園開幕,周江杰致詞表示,邀請民眾來了解客家文化,也從山歌比賽中認識客家風土人情,也可到地方品嚐客家美食。

周江杰說,台灣是世界客家文化中心,客委會與新竹縣政府、竹東鎮公所等攜手,要將竹東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持續發揚,也要推廣客家文化與精神。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李安妤致詞說,藉由客家山歌比賽也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文化,同時邀請民眾到竹東鎮走訪,還可逛客家市場,感受客家好客精神。

竹東鎮長郭遠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此次客家山歌比賽共有1017人報名,最年長參賽者為100歲,最年輕的為5歲,而今年賽事共規劃10組,如有老山歌組、小調組、長壽組等,賽事精彩。

郭遠彰說,山歌比賽活動從2月29日至3月3日,活動期間在鄰近戲曲公園的中興河道廣場有系列活動,如山歌時光留聲展區、創意手作DIY、山歌詩詞書寫吟唱、文創攤商市集等,邀請民眾前來感受客家歌與文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