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守護家園、自救助人 2024年「醫療小尖兵」冬令營 元宵節熱情開訓

守護家園、自救助人 2024年「醫療小尖兵」冬令營元宵節熱情開訓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01 15:07:19)由財團法人澎湖海文教醫療慈善基金會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共同主辦,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遠方慈善基金會及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承辦,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中國文化大學及長榮航空等單位共同協辦的2024年冬令「醫療小尖兵」營隊活動,於(24)日在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熱情展開,共有本縣40位國小中、高年級學生報名參加!學生們對於可以在兩天一夜的營隊中學習到各種醫學知識、到醫院的各科室去實際體驗最新醫療設備、還可以外宿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參與團康、體驗手作等等各項活動,無不躍躍欲試!

今天上午的營隊始業式,由澎湖縣陳光復縣長、澎湖海基金會黃凱文董事長、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陳淑娟局長、遠方基金會張弘遠董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秘書長尹純孝等貴賓蒞臨,為營隊揭開序幕。黃凱文醫師首先致詞表示,從2018年基金會成立開始辦理「醫療小尖兵」營隊,透過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在事前的招生和各方支援協調下,均能順利圓滿進行與完成。課程也藉著多元有趣的團體活動方式,將基礎醫護及急救概念向下紮根,讓澎湖縣的學童能夠具備自救、助人及照護鄉里老弱的基本能力。為了讓參加的學員能了解到最新的醫療技術,本次三軍總醫院也特別協助安排參觀去年才引進最新的「高壓氧艙」設備,讓學員能進入高壓氧艙親身體驗高壓氧治療,可說是極為難得的體驗!此外,基金會也向學員介紹0到6歲兒童早期療育的概念,建立正確的觀念,以協助更多發育遲緩的孩童接受到適當的協助。

陳光復縣長也在致詞中對澎湖海基金會及黃凱文醫師所率領的專業團隊表示感謝與支持。他表示,黃凱文醫師與澎湖海基金會在過去幾年來,不遺餘力地舉辦偏鄉離島的義診,並且為學童辦理醫學知識及急救觀念的教育性營隊活動,至今已經有超過兩百位的國中小學生參加過醫療小尖兵營隊。適逢今天是澎湖最熱鬧的元宵節,縣長也祝福學員們都能有個平安健康的一年,並且勉勵參加學員把握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各項醫療及急救的知識,並將所學帶回家,真正成為社區鄰里中的醫療小尖兵。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陳淑娟局長也補充說,因應近年來各式傳染病對公共衛生與民眾健康造成的影響與威脅,本次營隊特別也設計了課程活動,將新型傳染疾病猴痘、傳統傳染病肺結核等防疫資訊,用深入簡出的方式介紹給參加的小朋友,由孩子將所學帶回家庭及社區中,協助家中親友建立正確的預防觀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