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花蓮市萬壽大排疑遭傾倒廢油 環保局溯源清查

花蓮市萬壽大排被民眾發現大片廢油,疑似有人隨意傾倒,市長魏嘉彥前往關心,除有廢油浮於水面,還飄散陣陣油臭味;縣府環保局表示,仍在溯源清查,呼籲民眾勿非法傾倒。

花蓮市公所表示,昨天接獲縣政府1999縣民熱線通報、及國盛里長張芝瑜反映,萬壽雨水大排發現大片廢油,疑似有民眾隨意傾倒,市公所工程隊第一時間前往勘查,並立即通知縣府下水道科及花蓮縣環保局。

經市公所檢查,並非抽水站機組漏油或相關人員疏失,研判疑似不肖人士傾倒廢油導致,將由權管單位花蓮縣政府環保局稽查送驗。

花蓮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彭如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肉眼可見的油污到底是什麼,還需化驗分析,仍在溯源清查中,第一時間已派人於上下游沿線尋找從哪裡排出;水體採樣檢測需2、3週時間,若發現是非法傾倒,將依廢清法開罰。

魏嘉彥今天在工程隊長余世(山侖)陪同下前往關心,發現有廢油浮於水面,疑似有二次傾倒的情況,魏嘉彥叮嚀工程隊同仁嚴加巡視,同時請縣府及環保局多加重視,早日徹查出廢油來源,並給予嚴厲懲戒。

市公所表示,萬壽雨水大排流入美崙溪,經多年整治後,目前溪流惡臭已消散,溪流中有許多魚蝦,兩旁溪畔是民眾休憩散步之所。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珍惜水資源,並保護生態永續,切勿將廢棄物、垃圾及污油隨意傾倒至溪流或者排水溝渠,不但影響生態環境及美觀,也可能排水不及造成淹水的災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