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蘇丹紅辣椒粉流向遭點名 八方雲集澄清未採購

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抽驗發現2家業者輸入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成分,衛生局4日公布下游流向廠商包括八方雲集、維力食品、海底撈等;八方雲集澄清,未採購高市衛生局公布的違規辣椒粉原料。

八方雲集聲明與衛生局掌握的資料不同步,引發外界關注;衛生局表示,稍晚將會針對八方雲集的聲明提出回應、說明。

衛生局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及「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2家公司實際營業地址相同)輸入中國辣椒粉,抽檢驗出蘇丹紅成分4至8ppb;衛生局主動移送此案予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於1日配合指揮會同相關單位,查封違規產品共3萬2739公斤。

衛生局更於昨晚10時許公布違規辣椒粉下游流向,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好品味生技食品、好帝一、味源、永興辣椒行、海順食品、懶人披薩雞排等皆中鏢。

八方雲集昨晚也發布聲明指出,未採購此次高雄市新聞稿公布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八方雲集使用的是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是不同品項。

八方雲集也在官網公布檢驗報告並強調,公司使用的辣椒粉,皆委由第三方公證單位(SGS)進行蘇丹色素、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測,原料經合格檢驗後才入廠生產,為求慎重已全面停用此廠商的辣椒粉原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