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降雨量不足花蓮富里青梅結果率不佳 爭取現金救助

近期天氣變化大、降雨量不足,造成花蓮富里鄉梅樹結果率不佳,鄉公所及農友向縣府反應,昨天勘災小組至現地勘查,將以最快速度,爭取公告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每年3月下旬及4月份為東部青梅盛產期,梅園多位於花東縱谷兩側山脈一帶,其中花蓮最南端富里鄉是全縣主要梅子產區,種植面積約70公頃,幾乎都是通過有機驗證的優質梅。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近日富里鄉公所及農友反應,受氣候異常影響,部分梅樹有結果量不佳情況,縣府5日邀請農業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等組成勘災小組至現地勘查。

經勘災小組現勘,富里鄉受1至2月降雨量不足影響,導致部分梅樹結果率不佳,評估受害面積25公頃、損害程度30%,已達現金救助啟動標準。農業處將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提報農業部爭取公告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以降低農友損失。

縣長徐榛蔚提醒,農友如有發現農作受天然災害影響而生長異常,主動向當地公所通報,以加快確認受災情形;基層公所對於天然災害的受災田區,應動員人力進行勘查及拍照取證工作,協助受災農友儘早復耕、復建,以及維護申請天然災害救助的權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