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圖」圖文展 竹北或者書店登場

一年一度的38國際婦女節到來,新竹縣北區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結合台灣國家婦女館資源,即日起至3月31日,於竹北市新瓦屋或者書店(竹北市文興路123號)辦理「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圖」圖文展,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當代女性的生活百態及精彩故事。

縣長楊文科表示,感謝女性在社會、家庭中撐起半邊天,此次「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圖」圖文展,是由藝術家謝小浪,用幽默詼諧、接地氣又不失會心一笑的圖文,描繪出當代女性的小故事,貼近民眾身邊女性生活的百態,刻畫出每一個平凡女性的心聲寫照,傳達當代女性生活中隱含的性別角力、矛盾與多元樣貌。

社會處表示,圖文展共展出5個系列,分別為熟齡女子、職業女子、國民女子、都會女子、粉紅女子系列(乳癌),每個系列有著女性不同的生活樣貌與精彩故事,從生活事件切入,讓大家更加關注性別議題、啟發共鳴與對話。

每位女性,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光芒與故事,社會處邀請民眾前往觀展,跟著展覽一起翻轉性別刻板印象,一起感受女性的力量、智慧與各種無限可能,看見各種身分的女性形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