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無黨籍林志豪參戰 苗栗市長補選3人登記

第12屆苗栗市長補選登記至今天下午5時截止,共有國民黨推薦縣議員余文忠、民進黨推薦縣議員徐筱菁、以及無黨籍林志豪3人登記參選。

第12屆苗栗市長因原任市長邱鎮軍轉戰國會當選就職立委,所遺2年多任期依法須辦理補選,苗栗縣選舉委員會公告3月6日至8日受理登記,4月13日投票。

補選登記至今天下午5時截止,選委會統計,共有3人完成登記。包括國民黨推薦縣議員余文忠、民進黨推薦縣議員徐筱菁,以及以無黨籍參選的林志豪。

林志豪過去曾是台灣民眾黨黨員,111年爭取角逐縣議員,不滿黨內提名風波,質疑初選黑箱,決定退黨,隨後加入時代力量,改披時力戰袍參選苗栗縣第1選區縣議員,可惜落敗。

林志豪下午單槍匹馬前往苗栗市公所選務中心完成登記,他表示,這次以無黨籍參選苗栗市長補選,希望突破藍綠,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改變苗栗市長期以來政治生態及生活環境,開創新的苗栗驕傲。

此外,原本已領表並表態參選的無黨籍縣議員禹耀東臨時決定退出。他受訪表示,考量健康、個人因素加上母親身體不好,決定放棄登記參選,但強烈駁斥外界「泛藍整合」說法,他說,純粹是個人生涯考量所做的決定。

至於台灣民眾黨則發出聲明「參戰不參選」。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主要考量剛歷經總統大選,黨內資源有限,而一般而言補選投票率低,不利民眾黨,現階段仍以全力發展基層組織、佈局2026基層選舉為要務。

馮啟彥說,民眾黨雖然不推出參選人,但在苗栗市長補選的選戰中,仍會提出對苗栗市改革的方向及政策建議,包括振興在地產業及觀光發展、照顧高齡長照需求、針對高碳排放工廠輔導減碳以及推動市政、公共政策、招標案上網公告促進政治改革等,同時也會監督整個選舉過程的合法及公開透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