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僑委會首辦臺灣運動健康產業交流團 助力僑臺商事業拓展

臺灣運動科技產業將是2026年的兆元產業,為加強全球僑臺商與國內運動健康產業連結,僑務委員會籌畫五天四夜的產業邀訪團,邀請來自11國、共21名從事相關產業及有意投資的僑臺商返臺與臺灣優質企業和單位交流,並於3月8日舉行綜合座談及惜別午宴。

僑務委員會徐佳青委員長致詞時表示,臺灣運動科技產業代工生產(OEM)及委託設計製造(ODM)代工,在全球市佔率名列前茅,運動產品的品質享譽全球,前景大好,希望交流團藉由這次參訪能有新的收穫,能為團員們的事業帶來助益,並且將臺灣的運動科技產業,行銷到國際社會上。

綜合座談會上僑委會及團員互動熱絡,僑務委員會張良民主任秘書表示,這是僑委會首次舉辦運動健康產業領域的邀訪交流團,並邀請跨足學界和業界的陳美燕教授隨團,以協助參與僑臺商與國內產業精準對接。臺灣在運動科技上具有優勢,加上疫情後逐漸升起商機,值得大家好好把握;座談會前也特別安排商機媒合洽談時間,希望給予團員們更多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交流團團長高銘發親念手寫稿,感謝僑委會的邀請和安排,讓團員們收穫滿滿,在業界25年的他也有新的學習,希望交流團繼續保持聯繫,互通有無。來自印尼的陳榮源分享,僑商在僑居地需要面對國際間的競爭,期待學界和業界間能有所連結,也期待僑委會下一次的交流團,為產學界開拓新的視野。

本次交流團安排參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太平洋自行車、舞動陽光、基赫科技、Basepara貝思沛拉棒球學校、H2U永悅健康、及臺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等7個單位及公司,並參觀2024年臺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臺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另邀請16家廠商與團員商機交流,是海內外運動健康產業的另一里程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