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睽違三年!台東國民中小學英語讀者劇場比賽登場 饒慶鈴:營造優質英語學習環境

為扎根英語教育,臺東縣推動辦理國民中小學英語讀者劇場(R.T.)競賽,109學年度因疫情停辦三年,今(113)年恢復辦理,於3/9、3/20分別在東海國中及國小組各分區承辦學校舉行。教育處表示,此次比賽超過600人次報名參與,為保障離島學生參賽權益,今年也舉辦蘭嶼場次,對於國中小英語教育始終抱持「一個也不能少」的決心,學生認真努力準備展現最好成果,評審給予高度好評,參賽過程感動現場學生家長及學校的肯定。

教育處長蔡美瑤表示台東一直很重視英語教育,同時鼓勵及支持孩子在學習路上走得更穩健踏實,希望學校藉由英語讀者劇場的良好的互動交流與合作,讓國中小學生都能有更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教育處指出,臺東縣政府自100年起辦理此項競賽,迄今已邁入第13年,英語讀者劇場為學生組隊,透過英語發音及聲音表情,傳遞劇情與感情,是完全依賴聲音的團隊活動,對提昇英語口語表達能力有所助益,團隊參與亦大幅增加學生學習機會。比賽以「校」為單位組隊報名,自106年起增加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賽,讓更多不同學習表現的學生也能參與。此種參賽設計模式,受到評審及其他縣市肯定,成為臺東辦理特色之一,且每年均編列經費作為辦理全縣國中小英語學藝競賽使用,營造全縣國中小學生學習氛圍,定期刺激學生英語學習。學生能以比賽作為英語能力展現的舞台,師生均投入且透過觀摩進行校際交流。

本次競賽成績將於3/12中午12時前公告於教育處網站:https://portal.boe.ttct.edu.tw/bulletin/public.php 。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