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宜蘭推主廚入校輔導校廚 盼讓營養午餐更美味

宜蘭縣政府今天推動「主廚入校」陪伴校廚做料理,除精進校廚廚藝,希望讓學童吃到更美味的營養午餐;縣府也要求各校安排食農教育,帶領學生進入廚房認識食物與營養關係。

宜蘭縣政府今天於宜蘭市南屏國小,舉行「宜蘭縣學校營養午餐廚藝精進記者會」,宜蘭縣長林姿妙等受邀參加。

林姿妙表示,宜蘭縣自民國108年9月起實施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為了解營養午餐用餐情形,自112學年開始執行滿意度調查,發現部分菜色剩食量偏多,為提高學童接受度,因此促成這次營養午餐廚藝精計畫。

宜蘭縣教育處指出,營養午餐廚藝精計畫第1波挑選4所學校集中式廚房,包括南屏國小、凱旋國小、蘇澳國小及五結國中試辦,3月中到5月底邀請具有豐富烹飪經驗或知名飯店主廚入校輔導校廚團隊,從驗收食材到供應午餐,進行完整工作陪伴,精進校廚的廚藝。

此外,在這學期也將利用堂課時間,安排師生認識廚房工作環境與流程、蔬菜種類與營養健康的關係,再配合學校自主設置的教育農園,推動食農教育融入生活中,實踐在地特色的食農教育政策,讓學校午餐吃得安心、吃出健康。

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行政主廚林錦成今天在記者會中示範「南瓜風味釀豆腐」,以南瓜泥拌炒出黃澄澄的滑溜豆腐,色澤與風味不輸咖哩,希望學童不受蘇丹紅事件風波影響,享用蔬食與豆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