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傳台積電設廠嘉縣房價漲 翁章梁:建社會宅因應

傳聞台積電要來嘉義縣太保市設廠,造成周邊土地、房價大漲,縣長翁章梁今天說,台積電到任何地方設廠都會推高房價,這是市場機制,現在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興建社會住宅來平衡。

媒體去年底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設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6日在立法院面對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質詢表示,台積電有可能在嘉義設封測廠。

翁章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積電到任何地方設廠,都會推高房價,房價上漲也代表這個地方是有機會的,大家想進來住,漲價是市場機制,但縣府希望透過政府的公共設施來平衡市場機制。

翁章梁指出,現在平衡高房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興建社會住宅,縣府已向中央爭取到海區、山區各建設一處社會住宅,未來視嘉義縣的發展,會再向中央爭取增建社會住宅。

翁章梁說,鄉親期待台積電來嘉義設廠,但台積電是國際大廠,是否要來設廠,台積電自會評估,這還牽涉水、電、土地與人才是否足夠;對此,縣府一定積極滿足台積電設廠需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