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藝文體驗 錄單曲 看電影 文化種子在偏鄉學童心中萌芽 長濱鄉第二梯次藝起去旅行出發

為拓展臺東偏鄉學子的藝文視野,臺東縣政府持續支持寶桑教育基金推動「文化種子萌芽計畫」,今(12)日為長濱鄉國中小師生辦理第二梯次藝文體驗活動。臺東縣長饒慶鈴提到,縣府一直以來關注偏鄉教育,為了讓偏遠地區學生增加接近藝文的機會,攜手協助寶桑基金會為長濱鄉孩子舉辦兩梯次共約350位師生藝文旅行,活動內容包括錄製歌曲、選書、欣賞電影及跳街舞等多元藝文學習體驗,期盼增進孩子們各方面的探索與興趣,進一步感受藝文、愛上閱讀,讓文化種子在每一個孩子的心中萌芽。

2024年文化種子萌芽計畫(長濱鄉)第二梯次開幕活動於今日上午10點在原住民創意產業聚落(TTICC)舉行,包括長濱鄉三間國小、寧埔國小與長濱國中等三校師生參與。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感謝寶桑教育基金會今年為長濱鄉所有國中小師生辦理藝文小旅行,縣府除了補助經費也提供TTICC空間,在大LIMA展區舉辦小型書展,也讓孩子前往TTStudio錄音室錄製歌謠,並參觀TTICC平面立體實驗室及Mafana南島視聽互動黑膠館等。

饒慶鈴指出,文化種子此次藝起去旅行活動能夠成行,除了感謝寶桑教育基金會外,也感謝各校及各界關心孩子教育的朋友們一同努力,讓長濱的孩子們皆能共同參與體驗,相信這段獨特的藝文交流活動,將成為孩子們成長中的感動和養分。

今天是第一次全校一起參與錄音,小朋友們難掩興奮的情緒,資深音樂人陳國華老師及隨隊教師適時貼心提醒及鼓勵打氣,讓孩子們的緊張情緒放鬆不少。此次各校錄製的歌曲相當具有特色及巧思,三間國小吟唱當地學區部落經典的大俱來之歌,長濱國中將校歌加入阿美海洋元素進行改編,寧埔國小則是帶來阿美族歌曲生活的詩。不少學童也在TTICC黑膠唱片館導覽中發現自己部落的傳統歌曲收錄其中,演唱者很有可能就是自己部落的耆老長輩。

寶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世賢指出,今年長濱鄉文化種子萌芽計畫地點在臺東市,特別感謝鄉內所有學校校長的支持,全力投入參與規劃,也要感謝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老師,專程從台北來現場指導小朋友錄製紀念歌曲。活動內容包括送給小朋友一本自己選的書、第一首專業錄音單曲、欣賞院線卡通片「鬼滅之刃」電影,並跟著街舞阿哲老師在臺東大學的廣場跳滑步舞、全校同學一起演唱合唱曲,相信都是孩子們難能可貴的經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