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首度移師義民廟、唯一橫跨3縣市 自由車環臺賽「浪漫臺三線站」行銷世界

國內外頂尖選手車隊齊聚廟前牌坊廣場,一字排開、氣勢磅礴,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今(12)日至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出席「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浪漫臺三線站」開幕式,邀請大家為臺灣選手及國外選手加油,期許大家都能挑戰自我、力創佳績!

周副主委表示,今天這站是環臺賽唯一橫跨3縣市的站別,特別感謝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政府共同串聯「浪漫臺三線站」,讓參與賽事的國內外選手,有機會來到俗稱「內山公路」的客家族群主要居住地,了解客家文化。今日更受到義民爺爺的庇佑,得到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2024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為亞洲巡迴賽的重點賽事,共吸引全球38個國家、24支隊伍、205位菁英選手來臺競輪,其中包括6支2級職業車隊,為近10年最佳參賽陣容。本次「浪漫臺三線站」為賽事第3站,全長154.3公里、賽道蜿蜒具挑戰,亦是唯一橫跨縣市站別。本屆更首次於客家人信仰中心的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出發,賽前大會也帶領所有選手齊向義民爺祈福致意,保佑賽事順利。

沿線賽道邀請超過50組啦啦隊應援打氣,以客家舞獅、桐花等意象呈現。周副主委於開幕式後,隨即前往設有衝刺點的上舘國小站,為選手喝采加油,下午則前往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參加單站頒獎典禮暨閉幕式,本次單站冠軍為澳洲快取車隊的尼奎-奧爾登、個人總冠軍(黃衫)為以色列職業車隊的哈洛因、衝刺王(綠衫)為日本右京隊的梅西、登山王(紅點衫)為義大利科勒泰隊的德邦斯、最佳亞洲(藍衫)則是日本右京隊的小石祐馬。

整體賽事期程於3月10日至14日舉行,分別自臺北市、桃園市、浪漫臺三線、南投縣及高雄市等5站進行,全程賽事於年代新聞Youtube網路直播https://reurl.cc/rrG6Ay,並在Eurosport 歐洲體育臺進行精華轉播,以多面向視角呈現國際頂尖賽事,向全球放送臺三線蒼蘢翠綠、壯闊山稜之美,推進客庄走向國際、行銷世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