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出席海外華媒報導頒獎 徐佳青:有自由才能追求真相

第4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台灣是華人社區最民主自由的國家,有自由媒體環境才能讓媒體人運用專業追求真相與報導,這就是台灣華文媒體蓬勃發展的原因。

僑務委員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第4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今天在台北舉辦頒獎典禮,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華文媒體與台灣媒體交流。

僑委會指出,活動延續「聚焦台灣、報導台灣」的核心理念,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此次來台的海外華文媒體包括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以及僑務電子報全球新聞志工,還有來自澳洲與馬來西亞等地的新媒體。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指出,台灣是華人社區最民主自由的國家,而有自由的媒體環境,才能讓媒體人運用專業追求真相與報導,這就是台灣華文媒體蓬勃發展的重要原因。

徐佳青表示,透過海外媒體報導大獎的舉辦,讓台灣在國際獲得更多支持與認同,守護華文媒體的自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