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明揚爆炸善心不斷 屏東議員偕企業捐百萬消防器材

明揚工廠爆炸意外發生近半年,社會善心與關心仍不斷,屏東縣議員蔣家煌聯合在地企業單位,捐贈逾新台幣100萬元的電動撐開器、火場共生面罩等器材,保護消防人員安全。

蔣家煌攜手義達利農產公司、祥瑋肉品公司、正益食品行、偉宏興業公司、西聯實業公司、豐釧機械公司及屏東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等企業單位,捐贈屏東消防局第一大隊屏二分隊共100萬1500元的消防器材,有火場共生面罩、電動撐開器、延伸水帶夾、水帶吊索定位拉力繩套件、個人熱顯像儀、扁帶、個人裝備櫃等。今天舉行捐贈典禮。

蔣家煌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地企業在明揚爆炸發生過後,關心屏東的安全消防系統,透過屏二分隊長李炯佑了解器材需求,因此促成,希望藉機拋磚引玉,完備消防人員的救災需求,保障安全也提升量能。

屏東縣長周春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明揚事件受損的消防器材及設備,由消防署及縣政府同步採購,但民間力量無窮,在事發後近半年仍惦記在心,感謝蔣家煌統整需求,把資源花在刀口上。

周春米說,屏東有近20萬人口數,且大部分產業聚落均在屏東市,包含科技產業園區、六塊厝產業園區等,也促成增設第三分隊,目前最優先考量位置是在建國路上,陸續進行土地變更及經費爭取,盡快將第三分隊建置完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