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楊文科疑涉貪案遭指搜到禮券 竹縣府:絕無不法

週刊報導,檢調在縣長楊文科官邸搜到國圖禮券,楊文科前年競總是豐邑建案接待中心,雖付租金但豐邑以政治獻金回捐。竹縣府說,禮券是竹縣獲獎國圖頒贈的商品券,絕無不法。

鏡週刊今天報導,楊文科涉竹北天坑案,檢調偵訊後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檢調懷疑楊文科涉嫌圖利,並查出楊文科前年競選連任總部,前身就是豐邑建案接待中心,而楊文科付給豐邑新台幣87萬元租金,豐邑則全數用政治獻金名義回捐。

對此,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涉貪遭搜索,現在又爆出縣府疑有收受禮券情形,重創縣府形象,傷害民眾對縣府的信任。

蔡蕥鍹指出,政風單位應善盡監督責任,後續她也會持續監督各行政單位,杜絕任何不法情事,盼檢調儘速釐清案情。

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活動時表示,不評論。此外新竹縣政府提供新聞資料表示,楊文科與縣府團隊依法行政,絕無不法,盼司法勿枉勿縱,還當事人清白。

針對週刊報導提及建商提供競總及政治獻金等內容,縣府說,在復工過程一切依法行政,並無對價關係,盼外界勿不當聯想。

至於國圖禮券問題,縣府表示,事實上這是新竹縣在去年榮獲「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第1名,國家圖書館頒發給縣長的2500元商品卡,以此指涉有任何不法,實在大可不必。

豐邑機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此案仍處偵查不公開,不便多做回應,另針對政治獻金皆有依法申報,公司絕無任何行賄行為。

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2月29日遭新竹地檢署搜索並帶回偵訊,認為其涉有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必要,訊後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