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落實社會責任 長榮大學師生參與2024台灣燈會高鐵展區志工服務

2024台灣燈會「龍耀臺南」圓滿閉幕,主展區設置在高鐵台南站附近的大會展中心旁。位於高鐵展區附近的長榮大學,在教職員工生的熱情響應下,共有35名參與本次志工服務,在2月23日至3月10日燈會期間,無論烈日或是寒風刺骨,都盡心地為來自全國各地賞燈的民眾提供親切的場地引導、活動諮詢及燈會摺頁發放等服務。

長榮大學i3服務站位於燈會接駁車上下車處及大會展中心交會處,因此需要疏導大量的民眾,幫助他們在擁擠的人潮中盡快了解方向。尤其夜間及假日賞燈民眾聚集、詢問的需求大增,本校學生志工更是自願於假日增加服務時間,讓民眾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獲得協助,展現了積極服務的熱忱。

參加本次燈會志工服務的同學表示,「在志工服務時遇到外國遊客來詢問,讓我有機會可以練習英文,當他們得到答案時對我會心一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體驗」。透過服務過程提升了自己的溝通表達以及臨場反應能力,同時也瞭解到一場活動的成功,是因為背後有著許多無名英雄溫暖而熱情地付出,方能促成活動更加圓滿、順利!

長榮大學孫惠民副校長表示,本校秉持「深耕在地,連結國際,成為永續發展典範大學」的校務發展目標,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引領師生協助社區共榮共好;此次參與台灣燈會服務台之經歷,對於本校教職員生都是相當寶貴的學習經驗,更一步一腳印地落實了本校大學社會責任的辦學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