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米糧烘焙精品館登場 18家業者展售近百款產品

推廣米糧多元化發展,農糧署表示,今天起到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打造「米糧烘焙精品館」參展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計有18家業者展售近百款米糧烘焙品,歡迎前往參觀。

推廣米糧,有利於確保糧食安全,農糧署持續在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上設置「米糧烘焙精品館」參展,鼓勵業者運用國產米穀粉烘焙多元產品上市銷售。

推廣米糧烘焙的靈魂素材是國產米穀粉,農糧署指出,具備保水性佳等優勢,製作蛋糕口感濕潤蓬鬆,製作餅乾質地脆口不硬,可廣泛運用於製作各種風貌中、西式烘焙點心,消費者可前往展場選購,回家嘗試。

不善烘焙的民眾,可到展場採買各式創意美食,農糧署舉例,參展的18家廠商現場展售近百款米糧烘焙精品,包含米穀粉、米餅乾、米(艸果)、米蛋捲、米子燒、米蛋糕等。其中蘋果米餅使用蘋果原汁與蓬萊米粉做成,米蛋糕選用花蓮優質當歸加上國產米穀粉製作,還有宜蘭鴨賞鹹蛋糕採用宜蘭百年老店的煙燻鴨賞及三星蔥入餡。

另外,農糧署指出,館內展售榮獲2023年「全國米糧精品伴手禮創意競賽」金獎的長崎米蛋糕,添加台灣三溫糖、龍眼蜜,讓蛋糕帶有焦糖與蜂蜜香,甜而不膩富有層次感。以及2023年榮獲銀獎的米花花鐵盒餅乾,採用法式工法結合國產米穀粉製成的鮮花米花酥、紅藜杏仁瓦片及花生脆餅,成品酥脆不油膩。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