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民團罷免行動達送件門檻 謝國樑:努力做好市政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昨天達到提議人送件門檻。謝國樑今天在市議會首度針對連署案受訪表示,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

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8日展開第1階段罷免謝國樑,至少要提出3080名提議人名冊。截至昨天下午4時30分,已收到3100多份提議書,達到送件門檻。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受訪表示,尊重公民自決的罷免行動,看到這麼多人連署可發現,民眾不只不滿意謝國樑處理東岸商場的方式,更是在謝國樑上任1年多後因許多市政不力,導致民眾反感與信任度下降,謝國樑若再不直球面對市政問題,相信公民團體怒火只會持續延燒。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認為,公民團體發起的民主運動都應被包容,也要讓所有不同言論能在社會上公平呈現,不應透過行政力或政黨手段去影響意向。

國民黨籍基隆市議員俞(參)發說,東岸商場爭議回歸到原點就是謝國樑要捍衛基隆市民的產權,導致一連串風波,希望謝國樑可多向市民解釋說明清楚。

無黨籍議員張芳麗說,她不贊成罷免的手段,每位市長有自己執行的方向,不見得都符合每個人的要求,見仁見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