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台灣神隆營運穩健 強化針劑製劑發展動能

台灣神隆營運穩健 強化針劑製劑發展動能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15 15:00:00)台灣神隆(股票代號1789)公布2023年合併營收為新臺幣31.86億元,稅後淨利為2.8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為0.36元。

台灣神隆2023年延續推動主力原料藥計畫性產銷,以支援核心重點產品出貨,學名藥原料藥業務仍為目前營業主力。代客研製業務續有斬獲,尤以在治療晚期肝癌及甲狀腺癌用藥、前列腺癌用藥、抗憂鬱症用藥及癲癇用藥有明顯出貨需求,營收與毛利率皆有挹注。代客研製新藥業務陸續進入各發展階段,2023年12月一項臨床三期產品獲取美國FDA藥證核准邁入商業量產階段,也新增一項臨床二期產品。與此同時,台灣神隆持續布局投資,推動台南常熟兩地廠房的優化升級,2023年陸續完成的建置使台灣神隆的生產技術能力更為精進,增強了商業化競爭力,更有條件支應客戶不同需求,掌握商機。

在製劑業務的拓展上,自行研製的針劑產品已累積申請五項ANDA,其中一項已獲得美國ANDA藥證核准,一項水針產品可望在今年取證,而一項預充填針產品與兩項注射筆產品則在審查進行中。公司積極回應ANDA審查,爭取藥證取得加速的機會。除自行研製的產品外,受託代工產品亦於2023年實現商業量產,開始挹注公司營收,並持續在擴大合作品項與代工服務範圍。

在子公司神隆常熟方面,2023年憑藉營業商機掌握、製程優化與加強營運費用管理,生產競爭力有效提升,具體實現轉虧為盈。未來神隆常熟將持續加強自有研發產品,優先投入複雜原料藥或高活性產品開發,伴隨著代客研製服務陸續邁入商業量產以及與客戶合作產品取得上市核准,有望為營運添助力。

台灣神隆將持續維持學名藥原料藥的利基,積極部署高技術門檻胜肽複合藥物及強化代客研製領域。在製劑業務方面,利用本身豐富的原料藥產品線,聚焦投入複雜針劑,擴充自有產品線也配合客戶需求進行代客研製,加強發揮垂直整合效益,以爭取更多利潤收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