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侯友宜邀非綠營縣市長晚宴 倡攜手打詐捍衛食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邀宴非綠營縣市長,針對社會安全網、食安、治安交換意見;將共同捍衛食品安全、相互通報,並支持守護兒童7+1精進計畫,也強力打詐,遏阻詐騙案。

今天晚宴在板橋區某飯店舉行,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出席。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直接從地下室出入,並未公開露面。大家在圓桌交換意見,會後並合影。

應邀與會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是前任新北市長。他會前接受聯訪表示,除食安、社會安全網、治安、市政等議題,也將討論國民黨智庫所提財政劃分法等重要法案。

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是否邀約朱立倫當面溝通,他回應,謝謝蔡總統在春節大年初一,打電話與他互道新年恭喜;以後有適當時機,一定可以見面溝通。

這是侯友宜參與2024總統大選敗選後,首度大規模作東邀約縣市首長聚會。市府幕僚說,今天有「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因此,趁機邀各縣市晚宴,盼共同發揮團結力量推動市政。會中14名縣市長交換意見與想法,分享執政經驗。

新聞局說,對蘇丹紅工業染料食安問題,大家達成共識,未來查獲違反食安案,將立即互相通報、聯繫,以掌握黃金時間;這次新北宣布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後,各縣市跟進,就是發揮團結的影響力。

至於重大兒虐案,侯友宜分享今天所達共識的「基北北桃7+1護童方案」,將強化社工的訪視與危險辨識能力,加強保母的訓練與考核,與「三方共訪機制」。各縣市首長也表支持護童精進方案。

對於治安議題,14縣市將攜手強力打詐,也盼立法院修法加重詐欺罪刑責。

市府說,今晚與會包括基隆市長謝國樑、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新竹縣長楊文科、高虹安、鍾東錦、盧秀燕、南投縣長許淑華、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王忠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