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盧秀燕傳將訪美 中市府:出訪國家仍在評估

被視為國民黨下屆熱門總統人選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被爆料今年將出訪美國;台中市府今天表示,團隊每年都會依照市政需求,評估出國交流的國家及內容,今年都還在評估中。

國民黨籍立委黃健豪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中,爆料盧秀燕今年規劃訪問美國,他表示,直轄市長出國訪問是很正常的事,「還好是今年去,2026年再去政治意味更大」,這次出訪可了解美國僑界與商界的想法。

盧秀燕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至今都未出訪。據了解,盧秀燕去年起便聘請英語翻譯師資、勤練英文,接見外賓時全程以英文交談。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城市間的國際交流本來就是應當與必要,能夠行銷台中、看見台中的美,更是行政首長應該做的事,盧秀燕如果訪美成行,她給予祝福,但外界認為盧秀燕訪美是邁向總統之路的投石問路。

何欣純說,她要提醒盧秀燕,國際城市交流的場合,絕對不是個人的政治秀場,因為台灣需要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支持台灣及台中這個城市。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盧秀燕勤練語言是好事,但不管她有什麼準備,都應以顧好台中市政為優先。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長謝佳蓁今天表示,針對外界關心盧秀燕將出訪美國,市府團隊每年都會依照市政需求,評估出國交流的國家以及內容,今年都還在評估中,若有確認正式消息會對外發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