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彰化縣庄村福德宮土地公祝壽 80棚布袋戲團酬神

彰化芬園鄉縣庄村福德宮為幫土地公祝壽,今天請來80棚布袋戲團齊聚酬神,排列在縣芬路上長達1公里,場面壯觀,廟方說,參加的戲團一年比一年多,已成為地方大事。

彰化縣芬園鄉縣庄村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去年為幫土地公祝壽,信眾們捐款邀來67棚布袋戲團,今年則有80棚布袋戲團演出酬神。

縣庄村福德宮主委郭哲榮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廟方為幫土地公祝壽籌辦布袋戲公演,原本應在農曆二月初二「頭牙」、土地公生日舉辦,但為讓更多信眾參與,才選在今天演出。

郭哲榮指出,以前安排1天演1場布袋戲連演60天,後來被抗議影響安寧,才改成讓所有布袋戲團1天1次演出,至於邀請布袋戲團演出的費用都由信眾捐獻,有人1次捐款的金額可邀請好幾棚布袋戲團,這幾年捐款人數不斷增加,活動規模也越來越大,成為地方上的大事。

前往欣賞布袋戲團演出的民眾指出,想要看到布袋戲團演出機會越來越少,能在芬園福德宮看到全台北中南的布袋戲團齊聚,真的很少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