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竹北修訂管理辦法 住宅密集區禁重度噪音活動

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為降低活動噪音影響居民生活,公所修訂噪音管理辦法,未來針對住宅密集區將減少有擴大器設備展演,禁止重度噪音活動舉辦,以靜態低擾活動優先審核。

竹北市長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竹北各類展演活動盛行,公園場域租借頻繁,竹北市公所為主管機關,考量到活動舉辦恐有噪音疑慮,因此於年前即著手進行「噪音管理辦法」修訂,未來活動將分為輕度、中度、重度級別,評定公園租借的頻率與許可等事宜。

他說,竹北市公所將列管大型活動次數及嚴格確認場地復原情形,並限縮租借資格,針對住宅密集區將減少有擴大器設備的展演,嚴格禁止重度噪音活動舉辦,靜態低擾活動(如市集等)優先審核。

鄭朝方表示,過去於水圳森林公園辦理2024竹北燈節期間,也針對噪音自主實行低擾措施,包含平日晚上9時、在假日晚上9時半許就會關閉舞台音響,另外在圓形劇場式主舞台以低矮方式設置,除可拉近與民眾距離增加互動外,更可降低整體音量。

鄭朝方指出,未來在修訂的「噪音管理辦法」定案後,公所也會持續推動優質活動申請,在提升活動品質時也不會過度打擾附近居民的生活,盼打造良好的竹北在地生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