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蔡總統:學術研究是國家創新基石、推動產業能量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學術研究是國家創新的基石、推動產業進步的能量,她感謝國家講座、產學大師、學術獎等獲獎者,為台灣的產學和人才培育帶來豐碩成果。

教育部今天舉行第27屆國家講座、第6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第67屆學術獎頒獎典禮,獲獎者包括8名國家講座主持人、1名國家產學大師獎、17名學術獎得獎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擔任頒獎人。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台灣學術界的重要盛事,她代表國家感謝所有得獎者的付出與貢獻,為台灣的學術研究、產學研發和人才培育帶來豐碩成果。

為了提升台灣的競爭力,蔡總統提到,政府持續投入高教預算,厚實大專的產學資源,讓優秀人才進入業界和學術界服務;在產學創新條例通過後,也鼓勵大學成立國家重點領域研究學院,現在已有11校、成立12個重點學院,超過400家企業投入。

蔡總統指出,政府也推動高教深耕計畫、玉山計畫,並提升教育人員待遇,以強化國內外人才延攬與留任,未來將持續以國內大學的優勢領域發展,深化台灣與新興國家的互動與交流,為台灣開拓更多機會。

「學術研究是國家創新的基石、推動產業進步的能量。」蔡總統表示,她相信以台灣堅韌的學術實力, 一定能夠幫助台灣穩健前行;她也期許得獎者在專業研究之餘,也能傳承知識文化,培養下一代人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