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鼓勵創新,徵件申請開跑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係由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所授權成立,旨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與「零淨碳排放、零貧窮、零失業」的三零願景,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表示,上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突破了歷史新高,總計有122組報名參加,前三屆總共有300多組團隊參與。其中,有近6成的參賽團隊想解決的社會問題,與三零願景「零淨碳排放」有關。

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過去三屆,我們很開心能夠持續給予關注社會問題的年輕人舞台,創新一定會遭遇到許多挑戰,所以很感謝競賽活動期間,能邀請到產、官、學、研的學者專家們擔任培訓講師、諮詢輔導業師、以及競賽評審,給予參賽團隊實質的建議及鼓勵;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本屆新增亮點之一為規劃在總決賽後為得獎隊伍連結整合資源,將邀請國內知名創投管顧聯合舉辦社企新創商業媒合會,真正幫助獲獎團隊串聯後續資源,讓青年創業更進一步發展成長。

尤努斯教授於基金會八週年慶影片致詞時即曾表達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的大力肯定,對於歷屆得獎團隊的累積成果感到非常驚艷,更期待第四屆競賽中有更多新創的好點子被發掘,並且能夠解決更多社會問題。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是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2019年尤努斯東亞年會擔任尤努斯人物,與尤努斯教授座談中允諾支持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尤努斯社會企業所規劃辦理,基金會期待透過逐年辦理獎項競賽,啟發青年的投入解決社會問題,並透過創新及永續的商業模式,深耕不同產業議題。本次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也將聯手國內大專院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YSBC),分別是長榮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等共同推動,一同推廣培力社企新創永續人才,期待激發青年學子勇於夢想,改變世界,發揮影響力成就未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