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29名教師赴日本宮城縣交流 取經防災教育

13年前發生的311東日本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教育部近日派出29名教師,前往日本宮城縣交流,取經防災教育、災後復興等策略,將經驗帶回台灣,提升學校的災害管理能力。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由各縣市政府推派的29名教師,17日到22日前往日本宮城縣交流,行程包括參訪石卷市震災遺構大川小學校、傳承館,也前往當地學校,了解如何藉由東日本大地震經驗,提高學生防災意識與實施防災教育。

行程另安排拜會宮城縣廳、女川町教育委員會、東松島市等政府機關單位,交流台、日推動防災教育政策與實務發展。

教育部指出,台灣近年推動以判斷原則取代標準答案的防災教育,建立校園災害管理評估體系。日本也結合震災經驗和科學觀點,努力提升學生的防災意識,並推動災後復興與地方創生,進而邁向永續發展。

教育部表示,將持續蒐集國內外防災經驗、建立雙方互訪機制,以研討會、視訊交流防災教育議題,深化與國際間防災夥伴關係,持續精進基層教師防災知能與國際視野,實踐韌性防災校園的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