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電影青春18X2台灣取景地 將掀追星打卡熱

電影「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日前上映,劇中拍攝景點掀起話題討論,台灣取景地,包含台南首廟天壇、武聖夜市、全美戲院等,旅遊業者預期掀起一股追星打卡熱。

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由演員許光漢跟日本女星清原果耶主演,片中大談純情戀,並在日本及台灣兩地取景。

電影上映後,掀起不少民眾討論劇中取景地,旅遊業者Klook發布新聞稿公布台灣8大取景地,預期將掀起一股追星打卡熱。

Klook指出,片中男女主角打工的KTV是在雲林虎尾的「甜心時尚會館」,劇組為了電影拍攝,用心的重置會館招牌成老派風格,並繪製KTV外牆壁畫;影迷可前來一探劇組的匠心獨運,並和招牌拍照打卡。

由於劇中地點設定在台南,因此出現不少台南景點,包含首廟天壇、武聖夜市、全美戲院、漁光島及保安車站。

Klook表示,首廟天壇是台灣唯一官民合建的寺廟,現為台南直轄市定古蹟;武聖夜市除了必吃的阿嬤拔絲地瓜、三輪車大腸香腸、木瓜牛乳等,還有好玩的套圈圈、射氣球等經典夜市遊戲。

Klook指出,1950年開始營業的全美戲院,在如今數位輸出海報方便的年代,仍採用高技藝含量的「手繪電影看板」,影迷們除了至戲院拍照打卡,也能細細品味看板畫師顏振發的一筆一畫;漁光島則有知名的金黃日落景觀,島上靜謐的森林與小徑,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地。

保安車站是全台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木造車站,從此站發出的「永保安康」車票,更是許多旅人放在皮夾裡珍藏與祈福的紀念小物。

Klook表示,劇中男女主角欣賞夜景的地方則是高雄大崗山超峰寺,寺廟從清朝便香火鼎盛至今,富有歷史價值,影迷除了前來祈福,白天能從景觀台遠眺高雄茄萣區至台灣海峽的景緻,晚上可飽覽萬家燈火的百萬夜景。

而放天燈的取景地是十分車站,Klook指出,以黃色小火車與放天燈聞名的十分車站,除了提供遊客以毛筆在天燈上寫下心願,也如同保安車站可購買「十分幸福」車票作為祈福與收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