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竹縣推鄉鎮味道深度旅遊 召喚嗅覺聞出地方特色

竹縣府今天表示,打造深度旅遊體驗推出「新竹走走」旅遊品牌,結合各鄉鎮獨特「味道」,例如有桂竹香的芎林路線、咖啡香的關西路線等,帶領民眾從嗅覺的角度感受地方特色。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竹走走」旅遊品牌以「味道」為旅遊主軸,推出各鄉鎮的獨特香氣,結合在地特色景點與手作體驗,帶領民眾由嗅覺角度出發的旅程。

新竹縣交通旅遊處長陳盈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新竹走走」為循味之旅,以挖掘不同鄉鎮的在地香氣為特色,將推出5條路線包含海風香的「新豐湖口走走」、桂竹香的「芎林走走」、木炭香的「寶山峨眉走走」、咖啡香的「關西走走」以及月桃香的「尖石走走」。

陳盈州指出,藉由透過地方特色香氣的引導,要帶領遊客從海邊濕地一路玩到高山森林,且每條路線均打造獨特的「在地風味純露」,讓參加遊程的民眾還能將味道帶回家,感受竹縣旅遊的回味無窮。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深度旅遊成為趨勢,縣府推出「新竹走走」品牌,主打翻轉旅遊體驗,以在地人的視角帶領民眾深度探索竹縣在地的好味道,盼讓民眾更了解竹縣,也帶動地方發展、社區經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