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慈濟與韓國科學技術院簽MOU 共享研究資源

慈濟大學、慈濟醫療志業與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交流臨床、科技及生命科學成果,就癌症、腦科學、幹細胞等研究領域共享資源。

合作備忘錄昨天簽署,由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王本榮、慈濟醫療執行長林俊龍、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及韓國科學技術院校長李光炯共同簽署。

慈濟大學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慈濟基金會現有慈善、醫療、教育及人文4大志業,目前在台灣有8家醫院,有豐富醫學教育、臨床領域的研究背景。

劉怡均提到,韓國科學技術院和慈濟大學在生物學、腦科學、醫學工程等領域有共同之處,未來透過兩校師生交流、合作研究,可創造互利共贏。

林俊龍指出,韓國科學技術院是研究型綜合大學,基礎研究做得很好,特別在基因和細胞治療,慈濟擁有亞洲最完整的「素食營養世代研究資料」,期待未來雙方共享資源,促進人類健康。

李光炯致詞表示,第2次到訪慈濟,對慈濟印象深刻,兩校都有創造和挑戰的精神,是雙方合作的基礎,期待未來在教學及研究方面能持續交流。

簽約儀式中,雙方就癌症、腦科學及幹細胞等研究領域交流分享,會後也前往參訪慈大模擬醫學中心、慈濟醫院細胞治療中心、老人精神科日間病房及神經科學中心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