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元培舉辦捐血暨愛滋防治推廣活動 紅絲帶地景引關注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20日辦理捐血暨愛滋防治推廣活動,號召大學生踴躍捐血,更在校園布置象徵關注愛滋病防治問題的國際性標誌—紅絲帶,使學生了解紅絲帶的意義,以及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消除愛滋的目標,營造健康、友善的校園環境,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大學生捐了沒?」由元培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主辦的捐血活動每次都吸引學生踴躍參與,本次共募得超過百袋熱血;更與台灣北區多元性別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推廣愛滋病關懷、防治與匿名篩檢活動,結合通識教育、由吳志鴻老師帶領醫事倫理課程學生參與紅絲帶地景布置,以多元的方式來提升對愛滋防治的認知,達到社會保護的效果。

元培衛生保健組宋佩芳老師表示,愛滋病目前在台灣已逐漸慢性病化,穩定服藥治療的感染者無論是壽命與健康都和一般人無異,並且在穩定控制的情況下,也不會透過性行為將愛滋病毒傳染給性伴侶,U=U「測不到病毒量=不會造成傳播」的概念已經成為國際間的共識;因此,透過鼓勵大眾主動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這就是愛滋防治的極致重點。

此外,學校也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愛滋篩檢推動計畫,在校園中設置了「在家自我篩檢試劑自動販賣機」,同時也服務鄰近香山區有需要的民眾前來購買檢測。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