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中央社

政院核定台62線延伸萬金可行性評估 地方表歡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天在臉書宣布,行政院核定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的可行性評估,並說這是地方關心的好消息;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表示,有助改善北海岸交通。

張錦豪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出行政院函覆交通部公文,核定交通部提報「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可行性評估」,准予依核定本辦理。交通部也證實行政院核定辦理。

他表示,這是金山萬里鄉親最關心的聯外道路的好消息,依核准函,台62線延伸萬里金山可行性評估通過,目前以延伸萬里路段先行施作,經費新台幣240.42億元,原則同意公共建設經費支應。

張錦豪表示,他幾乎每天開車從汐止出入金山萬里,但我最怕假日行程,因為假日在大武崙必塞外,遇到連假過年跟清明大魔王,整個北海岸到基隆道路都動彈不得,如今可行性評估通過後,將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綜合規劃」,希望能讓北海岸鄉親有個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

由於此計畫也有助於改善基隆市聯外交通狀況,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林沛祥表示,期待這項計畫能夠盡快實現,讓萬里的居民們能夠享受到更便捷的交通環境,同時也將有助於改善整個北海岸地區的交通擁擠問題。

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他和前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分別在基隆市和新北市,針對國道三號延伸至萬里、台62快速道路延伸萬里或金山等方案,辦理多場說明會,居民都表達期盼能有一條快速又安全的道路。

蔡適應表示,雖然行政院核定了「台62線(七堵)延伸萬里及金山可行性評估」計畫,希望交通部和基隆市、新北市政府要考量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台62線快速道路相互間的狀況,妥善規劃相關配套措施,紓解尖峰時刻的車流,才能讓計畫得到最大的效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