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跨班組隊嘉縣接力賽跑第1卻無緣全國賽 國中生抗議

嘉義縣東榮國中學生在臉書社群貼文抗議,18日拿到縣賽大隊接力比賽冠軍,卻被檢舉跨班組隊參賽不合規定,無法參加全國賽,全年努力白費;縣府教育處今天指出,已函請體育署解釋競賽規定。

東榮國中九年級學生昨天在臉書(Facebook)社群貼文抗議,他們經過一整年訓練,18日嘉義縣大隊接力比賽拿到冠軍,當大家以為可以代表嘉義縣去台東比全國賽,卻被跑第二名學校檢舉,合班參賽不合法,直接被主辦單位取消資格。

東榮國中學生指出,競賽規則寫說原則以「班」為單位,不得跨班參加,但若班級男生或女生人數不足8人,可跨班組隊;學校因班級人數比較少,女生人數不夠組一隊,所以依照辦法跨班組隊,但卻遭縣府人員說是違反規定,「把他們當猴子耍」。

教育處今天回應此事表示,東榮國中參加本次教育部普及化運動國中大隊接力比賽,學生團隊表現優異,縣府特此肯定,但因涉及競賽規程中組隊疑義,目前已函請教育部體育署解釋,成績部分有待體育署確認後才會公告。

教育處表示,整件事秉持公正公平立場處理,無偏袒任何一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