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增育兒支持服務 兒盟新購台中房產9800萬

媒體報導,兒盟近期購入台中市北區一處房地,總價新台幣9800萬元,兒盟今天表示,購入主因員工數成長,原服務據點空間不敷使用以及希望推展更多育兒支持服務。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網站,今年2月台中市北區有一筆交易訊息,地點位於忠明六街一處房地,總價9800萬,其中房屋價款1274萬,土地價款8526萬,建物為5層樓。

兒盟聯盟發言人王定正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證實,兒盟確實購入該筆房地,至於新購原因主要是員工數成長及希望推廣更多育兒支持服務。

王定正說明,兒盟在台中的服務已經25年,員工人數從106年40幾人成長至70幾人,原本服務據點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加上兒盟近年推行6歲以下家庭服務,後續希望增加育兒支持,原本據點在15樓,無法配合法規需要低樓層的規定。

王定正說,因上述因素,兒盟這兩年一直在找適合的場域,由於該筆交易2月時完成,近期兒盟會先以面對兒虐案為主要任務,中部新增服務預計下半年開展,後續預計新增場域式的育兒加親職支持服務、嬰幼兒親職培力服務等。

根據資料,目前兒盟在中部推展的服務包含逆境家庭服務、偏鄉兒少服務、離婚親子維繫服務、收出養服務、悲傷復原及霸凌防治服務;至於政府委託方案則有家庭處遇方案、逆境少年服務、台中育兒指導。

另外,針對教育部將專案查核一事,王定正說,兒盟本受衛福部跟教育部監管,每年都會依照法令要求提供服務成果報告跟營運成果報告,所以一定會全面配合教育部調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