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嘉義市府團隊到訪 盧秀燕:安排參觀綠色環保建設

嘉市府團隊今天到台中參訪,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城市間互相交流本就正常,請外界不必多做聯想;今天為嘉市安排系列綠色行程,包括綠園道、綠空鐵道、草悟道及捷運。

盧秀燕關心台中市水情狀況,今天與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視察石岡壩,被發現她雙腳穿著不同顏色襪子,她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民生與公益同樣重要,今天有人注意到她穿的兩隻襪子是不同顏色,為的就是響應聯合國制定的「世界唐氏症日」。

被問到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團隊到台中市考察,是否代表台中市政表現好,盧秀燕表示,城市間互相交流本就正常,例如到國外參訪或是國內城市之間的觀摩、學習與交流,都是城市運作一部分,在疫情解封後,城市交流也逐漸恢復進度,包括之前台北市長蔣萬安原本預定這週到中市參訪,但因故延後。

盧秀燕表示,黃敏惠今天帶隊到台中市參訪,也請大家不必多做聯想,這僅是城市之間正常學習與觀摩,台中市當然也會出去交流;等到相關市政行程工作告一段落,她也會帶隊到其他城市或國外參訪學習。

盧秀燕指出,由於黃敏惠對於台中市的綠色環保建設特別有興趣,所以今天也安排一系列綠色行程,如參觀綠園道、綠空鐵道、草悟道及捷運綠線;城市建設本身不容易,要同時兼具環保與生態保育,達到充滿綠色景觀的人文環境,這是台中市特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