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張金鑾文化藝術基金會與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關懷南投縣偏鄉小學課後點心

南投縣幅員遼闊,山地多偏鄉小校,有極高比例的偏鄉學童因為單親、隔代教養、經濟及家庭等因素,孩子回家後亦須協助家務,期間不一定有大人陪伴,晚餐常需要自理,甚至只能將學校的營養午餐帶回家加熱食用,飯量不足或營養不均衡亦是常有的事。

孩童在成長階段不能只求三餐溫飽,仍須要有充分且營養的餐食補充,有鑑於此,財團法人張金鑾文化藝術基金會及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北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太陽堂烘焙食品有有限公司及星禾國際有限公司,募集餅乾物資,致送南投縣內多所偏鄉學校。

南投縣救國團李明組總幹事表示:此次致送物資的善舉由張金鑾文化藝術基金會張柏元董事長、黃聖雄董事及南投縣救國團一同發起,將募集採購的物資送到水里鄉成城國小、郡坑國小、新興國小及魚池鄉五城國小、新城國小、魚池國小及共和國小等七所國小,希望能讓偏鄉孩子能在課後有營養的點心填飽肚子。同時學校的師長們也開心的表示,透過捐贈的過程,也藉此鼓勵孩子們未來也能回饋社會,投入公益的行列,把愛與關懷的精神持續傳遞出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