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酷航經台北延遠東北亞增班 4/1起每週多6班

新加坡低成本航空酷航的航班量已恢復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約93%,並計劃自4月1日起,經台北延遠日本及韓國的航班每週從15班增至21班,航點包括東京和首爾。

酷航銷售部副總裁李榮新今天與台灣媒體座談,他說,這次是他第42次到台灣,也帶來增班好消息,台灣是酷航非常重要的市場,4月1日起,新加坡經台北到日本東京的航班從每週7班增至12班,到韓國首爾從每週4班增至5班,台北到北海道札幌仍維持每週4班,台北到東北亞的航班每週達21班,多數航班使用787廣體客機。

李榮新說,酷航的航線遍及15個國家共72個目的地,航班量已恢復到疫情前約93%,台灣目前還未恢復的是高雄到日本大阪航線,主要是飛機運力不足,明年可能有機會。

針對疫後機票價格大漲,李榮新的看法是,解封後因出現報復性旅遊,2022及2023年的機票價格較高,現在供給漸漸增加,今年機票價格應該會略降,但受通膨影響,的確無法回到疫情前。

李榮新說,現在酷航每條線的載客率都達9成以上,提供較寬敞座位的豪華經濟艙使用率比預期目標高1到2成,即使航程較遠的德國柏林、希臘雅典甚至還常全機客滿。

酷航台灣區總經理陳一鳴說,酷航提供旅客帶上機的手提行李可達10公斤,比很多航空公司限重7公斤更具吸引力,除了日韓外,也希望台灣民眾搭酷航,經新加坡轉機到更多東南亞台灣無直飛班的城市或特色旅遊點,例如泰國蘇美島、馬來西亞美里與詩巫,以及印尼日惹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